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富阳:以“五学五优”开好“三立”新局

2021-03-11 22:01:54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1日电(钱晨菲)近日,杭州富阳举行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在会上强调,要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以“五学五优”为目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面加快“三个立起来”,高水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开好新局。

会议现场。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会议现场。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吴玉凤指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开启新的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应有之义,也是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新使命的应有之义,更是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新蓝图的应有之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转型步伐、明晰奋斗路径,为全面加快“三个立起来”,高水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开好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玉凤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点要做到“五学五优”:即学思践悟政治建设,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创先争优;学思践悟新发展理念,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创先争优;学思践悟系统思维,在数字化改革上创先争优;学思践悟为民情怀,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创先争优;学思践悟从严治党,在廉洁自律作表率上创先争优。

  如在思践悟政治建设上,该区明确,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在常思常悟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而在学思践悟新发展理念方面,吴玉凤指出,应抓住“三区叠加”优势,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抓住“亚运窗口”机遇,以“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为目标,全力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全力提升城乡治理水平,将富阳建成美丽、富庶、智慧、幸福、宜居之区。

  吴玉凤要求,要努力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的保障机制,确保富阳全区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创新活动载体。做到浙江省委“九学九新”、杭州市委“五学五创”、富阳区委“五学五优”有机结合,注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

  她指出,要注重机制建设。建立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问题整改机制、成果转化机制。要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专题宣讲、主题宣传,让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突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确保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