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援疆指挥部“送医入疆”开展巡回义诊

2021-03-10 18:00:49  
丽水援疆医疗团队为村民义诊。  叶建军 摄丽水援疆医疗团队为村民义诊。 叶建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0日电(胡丁于)“来自浙江省丽水市的专家们对我的病情给了很好的意见,每天怎么吃药,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各方面对我进行了指导,非常感谢他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先拜巴扎村村民吐然沙木说。

  日前,丽水援疆指挥部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暨“丽水医疗援疆大巴扎巡回义诊”活动,组织丽水援疆医疗团队走进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先拜巴扎村,为村民义诊。

  当听说有医疗专家在家门口义诊,闻讯而来的村民络绎不绝。义诊当天,先拜巴扎村有五十多位村民来到现场,接受诊断治疗。

丽水援疆医疗团队看望村民。 叶建军 摄丽水援疆医疗团队看望村民。 叶建军 摄

  “这里的农牧民以慢性病居多,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我们希望通过义诊等形式,给他们送去健康知识,指导他们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发现身体不舒服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尽量早诊断、早治疗。”丽水援疆医疗团队领队季红薇说。

  除提供医疗咨询、诊断等服务,让患者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病情外,医疗专家还嘱咐患者,要按时用药,并做好后续的治疗。

  义诊现场,丽水援疆医疗团队将价值6000余元的药品,发放到前来问诊的患者手中。此外,该团队还带去大米、食用油等物品,看望了先拜巴扎村生活困难的村民。

  丽水援疆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医疗援疆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今后将继续组织丽水援疆医疗团队,与当地医师一道“送医入村”,将温暖和爱心送到农牧民手里,帮助他们保持身体健康。(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