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发区发放2372万元税务“红包” 助企加速发展

2021-03-09 20:27:45  
金华开发区税务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智能申报。金华开发区 供图金华开发区税务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智能申报。金华开发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9日电(黄慧 吴璇 何欢)记者9日从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金华开发区”)获悉,近半个月以来,金华开发区税务部门以最快速度审核春节后第一批出口企业退税申请,为66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款2372万元(人民币,下同),有效缓解了企业开工期的资金压力。

  “您好,您上午提交的417.89万元退税申请,我们已经办理完成,请您查看一下是否收到银行到账短信。”日前,金华金字火腿有限公司财务部朱经理收到金华开发区税务部门的退税消息后欣喜不已。“我们才刚开工不久,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收到退税款,让我们觉得既惊喜又暖心。”

  金华金字火腿有限公司纳税遵从度高,纳税信用等级长期为A级,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该公司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2020年共享受此类退税327.39万元。“现在是真的方便快捷,只需递交一次资料,当天退税资金就能到账,税务服务越来越好。”谈及税款到账速度,朱经理感叹道。

  浙江闪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首批专业3D打印设备及耗材研发生产企业之一,产品九成以上出口国外,远销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不久前,该公司从金华开发区税务部门领到了275.94万元的出口退税款。“我们前期刚开工,就收到200多万元出口退税款,而且这笔出口退税款在企业申报的第二天就退到了企业账户,真是为企业快速开工、资金周转帮了大忙。”领到出口退税“红包”的浙江闪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庭希说。

  记者从金华开发区税务部门获悉,截至目前,金华开发区已累计为辖区105户纳税人办理各类政策性退税4084万元,平均办结退税天数不超过2天,有效缓解了企业春节后资金紧张状况,为企业新年开工和下阶段的生产发展注入资金“活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