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机场春运运送旅客234万人次 元宵节后客流增量明显

2021-03-09 12:10:58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杭州机场供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杭州机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9日电(钱晨菲)8日,春运最后一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机场)计划起降航班77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9.5万人次。从1月28日到3月8日,春运40天,杭州机场共起降航班2.3万架次,进出港旅客为234万人次。

  据悉,今年春运客流总量相比2019年为50%左右,但从客流趋势来看,今年春运的最后十天增幅明显,达到2019年的约80%。春运初期,日客流量在3万人次左右。元宵节以后开始,每天的客流量均超9万人次。特别是3月5日,旅客量为10.28万人次,为今年首次突破10万人次,创下了春运以来的日客流量新高。

  杭州机场方面分析,客流增量明显的原因之一为国内旅游业的逐渐恢复,民众出游的欲望得到释放。目前,成团出行的旅客主要集中在南方较为温暖的旅游航线,比如三亚、西双版纳等。(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