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浙江洪桥各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9:41:18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5日电(施紫楠 王夕鸣)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处处都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身影。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 沈飞飞供图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 沈飞飞供图

  学习雷锋从小抓起,洪桥镇太湖村的“和进教育卫士”们来到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小朋友们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小短片,七嘴八舌地分享起了自己的“雷锋”故事。

  小朋友来到这个世界上不过几年时间,一直沐浴着爱和温暖长大。如今,他们也用充满童真的方式,将爱回馈给这个美好的世界。如洪桥小学的学生们便带上抹布、扛着扫把,来到亭子桥村的特困户家中打扫。

  与此同时,大人们也不甘落后。最近,东王村的困难户钱金宝和金星村的倪会火一直“无所事事”,因为他们的农活儿又被“抢”了。

志愿者在大棚里忙碌 倪振娇供图志愿者在大棚里忙碌 倪振娇供图

  清理大棚环境卫生、抹芽除叶、花蕾授粉、通风排湿……一群群“红马甲”在大棚里挥汗如雨,蔬菜大棚增产是他们一致的目标。

  “他们来大棚帮忙也不是这一次两次了,常常来,他们一来我就轻松很多。送他们蔬菜也不肯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好。”钱金宝说。

  退役老兵的生活一直是社会关心的重点。万仕桥村的老兵豆雪顺家门口的小路狭窄,出行十分困难,县、镇相关部门立即派出施工队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随行前来的红十字会志愿者还为豆雪顺修剪了头发,卫生院的医生也给他进行了常规身体检查。

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 豆牡美供图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 豆牡美供图

  “我现在生活很好,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感到很骄傲。”豆雪顺说。

  “您要去的办事窗口和我们顺路,大妈您和我们一起走吧!”早上,洪桥综合执法中队巡逻完毕返程时,遇到一名要去便民窗口办事的老人,队员们纷纷邀请老人同行,并在分道口时留下一名队员将老人安全送至便民窗口。

洪桥综合执法中队集合整队出巡 盛枭然供图洪桥综合执法中队集合整队出巡 盛枭然供图

  每天早上,洪桥综合执法中队都会准时集合整队出巡。这辆“城管早班车”,会以饱满的精气神环绕洪桥集镇一圈,整顿沿街镇容镇貌,并和民众进行面对面交流。

  据悉,今年以来,“城管早班车”已累计现场解答咨询25人次,整顿镇容问题40余处。洪桥综合执法中队队长郝秋洁说,“我们会把这项执法服务形式坚持下去,塑造一支贴近民众、能力过硬的执法队伍,满载洪桥乘客,向着充满温暖与整洁的下一站出发。”(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