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护航”亚运 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2021-03-02 17:44:28  
大件过闸。 王方平 摄大件过闸。 王方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日电(钱晨菲 李伟勤 陶依琦)3月2日,记者从杭州市港航管理局获悉,截至3月1日16时,该市三堡船闸岁修通航后过闸集装箱71艘次(计48267吨2178标箱),大件运输3艘次。当下,其也在保障2022年杭州亚运会建设水路运输的畅通和安全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2月25日14时,随着三堡船闸的闸门缓缓升起,三堡船闸恢复双线通航,迎来岁修后的第一批过闸船舶,此次岁修较原定计划(2月27日)提前2天完工。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临近,各亚运场馆对建筑材料的需求增加,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钱塘新区大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物资运输。

集装箱过闸。 王方平 摄集装箱过闸。 王方平 摄

  船闸管理方面,钱塘新区大队督促船闸公司落实精准化管理,在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船舶过闸效率;制度管理方面,制定相应的保障方案结合船舶申报机制与外围管控与锚地联动,切实保障亚运期间大型构件及重要物资运输安全、快速申报、高效通闸,大幅度缩短待闸时间。

  此外,通航环境整治方面,该市积极推进“绿色航运”建设,大力发展集装箱船舶运输,推行“散改集”的运输方式。同时通过现场巡查和界面监管等措施减少船舶违章行为,加强船舶防止污染管理水平,有效控制排放污染物,避免对水域造成污染。(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