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推公交“扫码查时刻”服务 力争亚运会前覆盖主城区

2021-03-02 17:39:48  
“扫码查时刻”服务页面。  杭州公交集团 供图“扫码查时刻”服务页面。 杭州公交集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日电(记者 黄慧)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数智出行”服务品质,富含互联网基因的杭州迎来一项创新——推出线上“扫码查时刻”服务。记者日前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杭州公交已在27个站点推出首批“扫码查时刻”服务,乘客可用微信扫描设置在站牌上的二维码获取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该服务“不需关注公众号、不需注册会员、不需下载程序”,乘客扫码即可获取停靠该站点所有线路的发车班次和下班车到达时间。

  据了解,近年来,杭州公交以运力投放更精准为目标,充分融入城市大脑,以公交线路客流为基础,融合各类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流数据,通过“一线一策”策略做好行车作业计划的科学编制,已在70余条线路上推出“班次时刻化”。“班次时刻化”指对外公布发车时刻表,让乘客候车时做到心中有数,也让公交变得更准时。

  杭州本次推出的“扫码查时刻”服务正是对“班次时刻化”服务的全面升级。于乘客而言,该服务直观性更强、信息更全面、使用更便捷。

  杭州公交集团方面表示,3月起,杭州将陆续在其它站点设置“扫码查时刻”二维码,为乘客提供更高效更清晰的班次时刻导视系统。

  据悉,杭州将力争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实现主城区各公交站点“扫码查时刻”服务全覆盖,促使主城区各线路实现“班次时刻化”。(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