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摸福投壶猜灯谜 浙江宁波千年古村闹元宵

2021-02-25 17:43:51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记者 林波)摸福、投壶、猜灯谜……2月25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裘村镇马头村一派喜庆景象,元宵节主题活动正火热开展,村民还热情邀请了8名退伍军人参加,共同体验元宵节习俗。

摸福活动现场。丁继敏 供图摸福活动现场。丁继敏 供图
包汤圆现场。邵巧露 供图包汤圆现场。邵巧露 供图

  据悉,马头村迄今已有1100多年历史,沉淀着斑驳厚重的人文历史。村内的明清旧居基本处于原生状态,现仍保留着一大批明清、民国时期的古建筑群和“割翠庄”“狎欧庄”“东野耕舍”及古樟古井等古迹遗存。

舞龙表演现场。丁继敏 供图舞龙表演现场。丁继敏 供图
摸福活动现场。丁继敏 供图摸福活动现场。丁继敏 供图

  做汤圆、吃汤圆素来是宁波当地过元宵节的习俗。

  “对元宵节的理解就是要吃汤圆,这次活动很有意思,从中也体验了一把元宵节特色习俗,在欢乐中增长了见识。”退伍军人吕凌益直言,自己亲手包的汤圆,个头大、馅足,味道也不错。

退伍军人参与包汤圆。邵巧露 供图退伍军人参与包汤圆。邵巧露 供图
投壶活动现场。邵巧露 供图投壶活动现场。邵巧露 供图

  活动现场,除了舞龙表演外,老兵们和村民还一起体验了摸福、投壶、猜灯谜等特色民俗活动,其乐融融、笑声不断。(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