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埭溪:多彩活动迎元宵 共筑文明新风尚

2021-02-25 17:40:15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施紫楠)元宵节将至,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开展“移风易俗过佳节 文明健康庆元宵”主题活动,让当地百姓文明过元宵。

  走进埭溪镇公园广场,一块巨大的移风易俗倡议签名墙映入眼帘,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引导下,居民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在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村民们在移风易俗签名墙上签名 何伟卫 供图
村民们在移风易俗签名墙上签名 何伟卫 供图

  短短2个小时时间,就有近300人在签名墙上签下名字,承诺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倡导文明风尚。

  一旁,居民们正聚在一起猜灯谜。据悉,此次元宵猜灯谜活动充分结合了党建文化、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扫黑除恶、清廉教育等主题,共设置了120多条相关内容的谜面。

  红色谜面围成一圈高高挂起,显得格外喜庆。埭溪镇上强村李阿姨拿着刚兑换到手的精美小礼品表示,这样的灯谜内容丰富、种类多样,既可以学习新知识,又有教育意义,孩子们更是玩得不亦乐乎。

埭溪医院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何伟卫 供图
埭溪医院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何伟卫 供图

  在埭溪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志愿者们则忙着煮汤圆、发汤圆,居民们一边吃着汤圆一边点赞;在埭溪公园的舞台中心,腰鼓、民乐、越剧旗、袍秀、黄梅戏等节目也是一个接着一个,观众直呼过瘾,现场掌声不断。

  此外,活动现场埭溪镇各单位和部门还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美丽城镇宣传等活动,让民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享受服务。

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藏族学生正在猜灯谜 何伟卫 供图
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藏族学生正在猜灯谜 何伟卫 供图

  “此次将移风易俗与元宵节相结合,就是想让当地居民百姓能够切实感受到政府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决心,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让文明之风蔚然成风。”埭溪镇有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还将促进“移风易俗”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推广积分制、道德评议会、道德超市等做法,让精神文明建设真正流入百姓心田,献礼建党百年。(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