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岭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20.4亿元

2021-02-24 18:18:25  
温岭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徐伟杰 摄温岭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徐伟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4日电(范宇斌 江盈盈 赵碧莹)24日,在浙江省温岭市东部产业集聚园区北片总规划面积约200亩的土地上,浙江森林联合纸业有限公司数码喷墨纸产业升级项目拉开了开工大幕。当日,包括该项目在内,温岭市共有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20.4亿元。

  据悉,浙江森林联合纸业数码喷墨纸产业升级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工业用途数码喷墨纸的市场空白,可实现年产60万吨数码喷墨纸,年营业收入36亿元、税收1.92亿元,解决就业500余人。

  “供给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是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对于我们传统造纸业来说也不例外,这次投入新项目就是为企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里积蓄更多的实力。”森林包装集团董事长林启军说。

  为此,森林包装将台州市域范围内3家造纸企业进行产业升级改造和产能整合,计划投资20亿元,新建2条年产30万吨多叠网数码喷墨纸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从原来传统的瓦楞纸转型到生产数码喷墨纸上。

  据林启军介绍,2021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开展基础施工。一期项目将在2023年投产,随后开展二期项目建设,将在2025年投产。

  温岭市将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重大项目,包含产业升级类项目6个,社会民生类项目3个,有机更新类项目2个,城市建设类项目4个。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建成投运,将对该市经济扩量提质、转型升级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从而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