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路桥:一老人徒步两公里专为消防人员送祝福

2021-02-23 18:46:58  
图为感谢信。  王露静提供图为感谢信。 王露静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3日电(范宇斌 何蒋勇 王露静)“新年好,感谢你们消防员,不顾个人安危为老百姓冲锋在前。这里是一百条毛巾,一点薄礼,请你们一定要收下!”近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门口来了一名戴着口罩、满头是汗的老人,他提着两个红色大袋子放在岗亭门口,并递上一封感谢信。

图为台州路桥一名老人为消防人员送来礼物和感谢信。 王露静提供图为台州路桥一名老人为消防人员送来礼物和感谢信。 王露静提供

  据了解,老人自称叫小枣,是关注消防、热爱消防的人士。老人因不熟悉公交路线而下错了站,便提着两大袋子的毛巾走了两公里才来到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

  “感谢信我们收下了,礼物您就带回去吧。”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说,经过多次婉拒表达感谢之后,老人依旧坚持。

图为礼物和感谢信。 王露静提供图为礼物和感谢信。 王露静提供

  “感谢热心的小枣大爷送给我们的礼物,也恳请广大市民朋友以后不要再送了,你们的平安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也是我们收到最好的礼物,所以希望大家不必这么客气。大家能够重视消防安全,强化消防意识,是我们最大的安慰。”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彬说,会把这份感谢珍藏于荣誉室里。

  据悉,其实这并非路桥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次收到热心民众的礼物了,十字绣、蛋糕、奶茶……一份份真诚的礼物,一句句暖心的叮嘱,让每一位消防指战员都深受鼓舞和感动。(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