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线上“云端”招 线下实地跑 浙江兰溪力破企业用工难

2021-02-23 18:29:08  
兰溪市相关部门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    杨一之 摄兰溪市相关部门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 杨一之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3日电(奚金燕)近日,浙江省兰溪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来到浙江怡钛积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介绍兰精灵APP“招工招聘”版块情况,收集企业空缺岗位信息并更新到版块之中,畅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线上对接平台。

  位于兰溪光膜小镇的浙江怡钛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电通信显示技术的上游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随着新的生产线投产,订单增多,公司用工需求也逐渐增大。

  公司人事主管文涛表示,目前,公司用工缺口大概为120人,主要是一线工人和检验员较为紧缺。“往年我们会参加一些线下招聘会,今年因疫情防控,企业、职工无法像往常在线下集中招聘、求职。不过,兰精灵APP上的线上招聘平台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在游埠镇下王村,村口、菜市场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均张贴了招工广告。“这些招工广告上刊登的主要是游埠区域的企业,方便周边村民就近工作。”下王村党支部书记章早红介绍,春节期间,镇村干部还利用大部分村民在家过年的契机,走村入户开展“三服务”,宣传兰溪的用工政策,做好“两留一引”工作。

兰溪市相关部门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 杨一之 摄兰溪市相关部门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 杨一之 摄

  为有效破解企业的“用工难”问题,春节期间,兰溪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好企业招工引才工作。兰溪将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兰精灵APP、兰溪人才网等平台进行推送,开展线上“云招聘”。依靠这些有影响力的线上平台,求职者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心仪岗位,足不出户找工作。同时,招聘信息不定期更新,根据企业用工情况适时调整发布频次,最大程度满足企业招工服务需求。

  在开展线上招聘的同时,兰溪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将该市岗位需求信息、用工政策等进行宣传发布,引导求职者留乡就业,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目前,兰溪在16个乡镇(街道)建设了统一规范的招工服务站,并在人员集中、交通便利的村、社区,依托丰收驿站设立了73个招工服务点,力促本地人留本地就业、引进外地人来兰工作,进一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