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西店企业开工马力足 迎来新春“开门红”

2021-02-23 18:16:02  
企业生产车间一景  冯一飞 摄企业生产车间一景 冯一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3日电(李典 冯一飞)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浙江宁波宁海西店多家企业生产厂区内人来人往。为满足订单需求,眼下,众多企业已进入繁忙的工作状态,迎来新春“开门红”。

  浙江盈峰光通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纤连接器、适配器等相应配套产品的生产,其生产线也在开工当天重新运转起来。自投入新生产线后,公司产能不断提升,效益蒸蒸日上。据统计,2021年1月份该公司的产值约2100万元,完成了年度计划的12%。该公司董事长王巧巧表示,公司每年的销售收入增长率在15%至20%,即使在受到疫情影响的去年,增长也超过了17%。

西店一企业生产车间 冯一飞 摄西店一企业生产车间 冯一飞 摄

  与盈峰光通信有限公司一样,西店不少企业纷纷迎来开工,“留守”员工加班加点忙生产,助力企业抢抓“开门红”。

  位于该镇的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因为疫情,加上公司订单多,今年没有回家过年。在开工第一天,我和工友们就收到了公司发放的开工红包。”在这家公司工作了五年的刘小明(化名)说,随着厂子效益越来越好,他们的工资也有了提升。

  开工第一天,宁波伯利恒电器有限公司钻床操作工刘丽萍早早便来到车间。这一天,刘丽萍和她的200多名工友全部到岗。该公司总经理尤全强表示,原本还发愁订单完成不了,但得益于今年西店镇倡导的原地过年政策,加急订单可以顺利生产。

西店一企业开工一景 冯一飞 摄西店一企业开工一景 冯一飞 摄

  “春节期间,我们厂超70%的外地员工都留在了西店,开工第一天到岗率达到80%,而往年同期最多到岗65%。”尤全强如是说。

  就地过年的员工帮助企业过了第一关,但面对不断涌入的订单,尤全强又开始担心接下来的招工。他表示,公司已经组织了招聘会,当地政府也在积极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据了解,该镇相关部门已经提前谋划企业招工问题。该镇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已对接好数家人力资源公司,针对企业的多样需求和开工情况,实时提供相应服务。

  “我们还组建了数支服务小分队,在企业开工后第一时间深入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对问题进行分类破解,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护航。”该镇工业副镇长王剑说。(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