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红肩章”宣讲队开讲:向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学习

2021-02-23 13:41:29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3日电(范宇斌 章朝晖)连日来,《解放军报》刊发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对此,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下称:台州支队)以英雄群体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通过“兵说兵事、兵讲兵理”的方式,在官兵中开展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宣讲活动,营造尊崇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

王子延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群体学习 章朝晖 供图王子延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群体学习 章朝晖 供图

  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倒下的地方仍是中国”,这在同是身着戎装的台州支队官兵中引起共鸣。

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官兵们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群体学习 章朝晖 供图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官兵们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群体学习 章朝晖 供图

  “手握钢枪,他们就是界碑;张开臂膀,身后就是中国。”台州支队上士李京京说,赤胆忠心、卫国戍边,真的令人动容。“我们要学习他们勇于吃苦、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履行好使命任务,共筑起和平之墙。”

官兵们学习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事迹 章朝晖 供图官兵们学习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事迹 章朝晖 供图

  台州支队中士尚中余谈及,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有人团圆,是因为有人守护团圆。“五个英雄的名字让我们潸然泪下,还有更多的官兵此刻正在诠释着对祖国最清澈的爱。守护祖国的英雄,因为背后是祖国,所以未曾退缩。我们更要以军人的方式表达敬意、追溯来路、寻找初心,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奋斗好自己的青春。”

  巍巍喀喇昆仑,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在这个“耸入云霄的战场”中,卫国戍边的官兵默默地奉献着自己无悔的一生。

官兵们写下学习心得 章朝晖 供图官兵们写下学习心得 章朝晖 供图

  在台州支队上等兵李成硕看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英雄已逝,精神永存,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更要践行他们的英勇精神,守好自己的防线,站好每一班岗,无愧一身戎装。

李京京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群体学习 章朝晖 供图李京京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群体学习 章朝晖 供图

  “握紧钢枪,扛起的是责任担当。穿上军装,肩负的是使命忠诚。”台州支队列兵王子延听到他们坚定的誓言“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大好河山,寸土不让”时表示,“我再一次受到了精神洗礼,对牺牲奉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发扬,更需要每个军人继承践行。”

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章朝晖 供图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章朝晖 供图

  卫国戍边的爱国情怀让台州支队战士们热血沸腾,“学习了英雄的英勇事迹之后,边防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一展眼前,让我更加懂得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台州支队基层某部下士黄环说,“英雄从未走远,精神感召四方。我不后悔穿上这身军装,那些卫国戍边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