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路桥推出八大行动 欲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2021-02-22 15:06:45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2日电(范宇斌 王恩兴 潘璐萍)春节假期过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500精英计划”创业企业负责人杨建红早早回到创业园,与该街道相关负责人探讨项目即将启动的相关事宜。

路桥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王恩兴提供
路桥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王恩兴提供

  “我们围绕让入驻企业省心、放心、安心、舒心、顺心的‘五心’服务,努力将园区打造成路桥区南部人才和产业集聚高地。”路桥区路南街道组织员、首席人才专员祝勇胜说,目前,该项目投产厂房已经选好,注册的企业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4月初投产。

  政务服务办件网上受理率达98.28%;网上综合办税率达97.19%,位居台州前列;无证明改革不断向水、电、气等公共服务领域延伸,2020年取消证明事项81项;增值税留抵退税,平均办理时长只要1.75个工作日……在路桥区,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活力不断迸发。

路桥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王恩兴提供
路桥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王恩兴提供

  不仅如此,路桥区结合“三服务”等活动,推出了一批纾难解困新载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区发动946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473个帮扶团,帮助企业迅速实现复工复产;出台惠企政策25条,兑现“五减”政策资金15.75亿元;推出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为企业解决难题103个。

  农历牛年第一会,台州市日前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决定将今年作为该市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

  对标对表抓落实,路桥区将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坚持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原则,围绕体制机制最灵活、政务服务最高效、投资贸易最便利、市场环境最公平、创业创新最容易“五个最”目标,树牢“向一流看齐、破思想藩篱、抓系统升级、让企业满意”四个导向,靶向突破、全面升级,全力营造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热带雨林式营商环境,让路桥区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样板。

  在高标准打造“三服务”2.0版中,路桥区将重点实施评价指标进位、政务服务提效、企业发展赋能、法治建设护航、诚信路桥建设、双创英才汇聚、人文环境跃迁、城乡品质提升等八大行动。

  众所周知,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

  “在得知路桥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开设了青年创业‘一件事’服务窗口后,我就去办理了创业的相关手续。”青年创业者吴威俊表示,方便、快捷、贴心,是他最大的感受。

  在创业路上,除了感受到办事的便捷,吴威俊更获得了青年创业“一件事”改革的政策红利。

  “开始创业之后,我经常接到路桥团区委、路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我可以免费参加各类培训,如财税、金融、招聘等,真是获益良多。”吴威俊说,他已经借贷了一笔资金作为启动资金,并享受到部分免息优惠。(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