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缙云以招商赋能高质量发展 中介最高可获千万元奖励

2021-02-22 12:47:47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2日电(见习记者 胡丁于)22日,记者了解到,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以招商引资下“先手棋”,鼓励多样化招商方式,对成功引入符合该县产业导向的内外资项目的中介招商机构、企业、个人,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

缙云县(资料图)。胡霜 供图
缙云县(资料图)。胡霜 供图

  据了解,缙云县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并积极鼓励社会招商、中介招商等市场化招商模式,组建专业招商队伍。2020年,缙云县在浙江各地、上海等区域打造了一支35位队员组成的驻外招商队伍,开展全脱产专职招商。通过梳理在外乡贤资源,缙云县还聘请108名知名缙商、重点企业高管、已落户重点企业精英等人才作为招商顾问,组建柔性招商队伍,扩大投资信息来源渠道及对外宣传途径。

缙云县(资料图)。胡益薇 供图
缙云县(资料图)。胡益薇 供图

  当地还以“一把手”招商,开展月考核、月点评等方式,形成了可行的一套招商引资体制机制。为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当地把优化服务作为项目管理的核心内容,制定出一套完整规范的项目推进流程图,形成从项目信息获取、跟踪对接、签约落地,到建设达产的闭环管理体系。

  此外,缙云县还出台制造业招商优惠政策,聚焦“空间拓展”,在盘活土地资源的同时,扩展区域发展空间,利用以“万亩千亿”高能级生态产业平台,瞄准央企国企、行业龙头企业等实施精准招商。

  据介绍,2020年以来,当地共签约项目93个,实现总投资148.91亿元。(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