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洞头:海陆空联动 全域旅游迎来“开门红”

2021-02-21 16:40:59  
游客正在拍照。孔月 提供游客正在拍照。孔月 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1日电(潘沁文 江杨烨 孔月)今年春节假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各大景区从挖掘旅游资源、融合旅游文化、捕捉游客消费心理等多个方面入手,准备众多春节文化活动,对热门“网红”景点提档升级,备受就地过年的游客的青睐,掀起旅游热潮。据统计,春节期洞头区接待游客9.71万人次,旅游收入7565.14万元。

  “听说韭菜岙沙滩公园新推出了直升机观光项目,我们一家人特意来体验一下,发现洞头不一样的美丽。”近日在浙江洞头游玩的陈小姐说道。

洞头海岛美景。孔月 提供洞头海岛美景。孔月 提供

  空中俯瞰百岛洞头、惊险刺激的水上运动……洞头韭菜岙沙滩的多样活动让游客全方位感受“海上花园”的魅力。坐上直升飞机,既可以从空中看百岛东部黄金海岸,还能领略峻奇瑰丽“神州海上第一屏”,穿越洞头南炮台瞻瞰伟大抗倭英雄——戚继光雕像,让游客多角度全方位鸟瞰百岛洞头,别有一番“滋味”。

海上摩托艇项目。孔月 提供海上摩托艇项目。孔月 提供

  此外,洞头望海楼和仙叠岩景区还推出了萌牛卡通微景观,吸引当地许多游客在家欢天喜地过大年。

  今年春节假期,洞头各旅游景区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业态的同时,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要求。洞头区文广旅体局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环境,加强节假日期间对景区、文化娱乐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及安全检查,确保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春节期间出动开展文化执法7次,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各类文旅场所36家次,现场督促整改各类隐患21处,切实做到无事故零投诉。

  近年来,洞头区积极推动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全面实施“旅游+”战略,逐步建立起“海陆空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让如今的洞头变得更“好玩”了。新年伊始,各大景区热闹欢腾,洞头全域旅游迎来了开门红,呈现一片新气象。(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