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义乌首趟“招工专列”抵达 务工者可享7日免费食宿

2021-02-21 16:23:04  
首次来义就业人员乘坐专列抵达义乌。龚书弘 摄首次来义就业人员乘坐专列抵达义乌。龚书弘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1日电(记者 奚金燕)“G2336即将进站,请做好接车准备……”20日晚,浙江义乌首趟招工专列缓缓驶入义乌火车站。据悉,该专列从贵州锦屏县出发,共接回务工人员527名。

  记者了解到,本次接回的527名务工人员均为首次来义就业人员,在享受义乌政府免费食宿期间,晶澳科技、晶科能源、东方日升等本地企业将上门招聘,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暖心就业服务。

首次来义就业人员乘坐专列抵达义乌。龚书弘 摄首次来义就业人员乘坐专列抵达义乌。龚书弘 摄

  春节期间,义乌市人社局牵头组建复工返岗专班,在做好留义过年服务的同时,统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打好复工复产主动战,力争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结合早先实行的《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意见》,2月17日,义乌市出台4条阶段性用工保障政策,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引才、劳务协作等方面实行1000元/人以上的奖励,为组织专场招聘会给予最高3万元/场的奖励,并为应邀来义暂未就业人员提供7日免费食宿与技能培训。

义乌首趟“招工专列”抵达。龚书弘 摄义乌首趟“招工专列”抵达。龚书弘 摄

  为全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义乌市人社局开发了企业员工需求申报系统,做好“春暖义乌”新春招聘活动、“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等就地就近就业工作。

  2月14日,义乌市成立首批10个赴外招工小组,按照“一地区一方案一小组”,派出30名工作人员赴河南、安徽、江西、贵州等劳务输出相对集中省份的20多个城市,“点对点”接回员工、抢回新人。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义乌市与锦屏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合作关系。据介绍,除了本次接回的新员工外,还将有更多务工人员将通过包车、包专列等方式陆续回义乌。(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