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月15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2-15 07:15:19  

  1. 要闻: 最高法发布新的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其中通过具体制度设计,依法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充分保障辩护律师依法履行辩护职责。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布了新的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其中通过具体制度设计,依法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充分保障辩护律师依法履行辩护职责。详细>>

  2. 关注:交通运输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重大公路气象预警》,要求京津冀等地交通运输部门针对大雾、雨雪等天气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保障春运安全畅通。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国华北、黄淮等地或出现雾霾,北方多地将迎来降温和雨雪天气。交通运输部、中国气象局日前联合发布《重大公路气象预警》,要求京津冀等地交通运输部门针对大雾、雨雪等天气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保障春运安全畅通。详细>>

  3. 国务院安委办等两部门:冷光烟花纳入烟花爆竹管理。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强调,冷光烟花虽然火焰温度较低、烟雾较少,但喷射口温度仍高达700-800℃,可灼伤人体、引燃物品,各地要将冷光烟花纳入烟花爆竹管理,加强安全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对网上非法销售冷光烟花要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详细>>

  4. 银保监会:2020年,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4.5万亿元,同比增长6.1%。

  2020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4.5万亿元,同比增长6.1%。数据显示,2020年,保险业有效支持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险金额8710万亿元,同比增长34.6%,赔付支出1.4万亿元,同比增长7.9%。详细>>

  5. 民生:中国已建成5G基站71.8万个,占全球比重近七成。

  “十三五”期间,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网络和4G网络,光纤用户占比从34%提升至93%,4G用户占比从7.6%提升至81%,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建成5G基站71.8万个,占全球比重近七成。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由2015年底的52.6%提升至目前的91.5%,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由2015年底的57.4%提升至目前的超96%,均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详细>>

  6. 财经:2020年,中国中央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11.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为2.55%。

  2020年,我国中央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11.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为2.55%,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3%。详细>>

  7. 体育:世预赛40强赛或延至6月,国足同组基本同意来华。

  按照亚足联的工作部署,2月15日是其征集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余下比赛能否如约于3月举行信息的最后期限。本月早些时候,包括马来西亚足协在内,相当一部分亚足联会员协会提议将原计划于3月份举行的40强赛第7、8轮比赛延至6月举行。其提议的理由是目前各会员协会国(地区)推出并执行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这客观上对各队出入境参赛构成了限制。详细>>

  8. 美国:未定罪!美国国会参议院否决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当地时间2月13日,负责审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否决了针对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当天下午,美国国会参议院以43票认为无罪、57票认为有罪的表决结果认定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不成立。特朗普未被定罪,弹劾案审理由此结束。详细>>

  9. 外媒:欧洲央行前行长、现年73岁的马里奥·德拉吉在意大利总统府宣誓就职第59任联合政府总理。

  13日,由马里奥·德拉吉担任总理的新一届意大利政府宣誓就职,为面临新冠疫情、经济复苏等多重考验的意大利政局翻开新的一页。有分析人士指出,在错综复杂的意大利政坛,德拉吉能获得各党派广泛接受并不常见,今后他能否带领新政府有效控制疫情、恢复经济,备受各方关注。详细>>

  10. 并非人人适合饭后散步 / “饭后百步走”,适合平时高血糖、形体较胖、胃酸过多、活动较少、长时间伏案工作的人。“饭后不要走”,主要针对体质较差、低血糖、贫血、体弱多病的人,尤其是患有胃下垂或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患者。

  11. “不悲过去,非贪未来,心系当下。”这便是一个人最好的状态。该轮到我们承担责任的时候,勇敢些,无论生活多么艰难,请相信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与其停留在过去、惧怕未来,不如放手一搏,图个不留遗憾。

  美好的一天从勇敢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