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为官兵准备春节“五福”

2021-02-14 18:36:54  
武警官兵布置食堂。陈杨 摄武警官兵布置食堂。陈杨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4日电(施紫楠 陈杨 贾云龙)为营造浓厚春节氛围,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嘉兴支队)为官兵们精心准备了春节“五福”。

  “这是我在军营里过的第一个春节,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中队为我们拍摄了照片和祝福视频,还组织我们写家信、打电话,为家人送去思念和祝福。”嘉兴支队某中队新兵林龙锋这样说道。

官兵写福字。贾云龙 摄官兵写福字。贾云龙 摄

  林龙锋说,这个春节让他懂得了很多道理,自己也成长了许多。此外,该中队还拨打了每名新兵父母的电话,告诉他们孩子在下队后的成长与进步,并送上中队祝福。

  写对联、贴福字是春节一大特色。为让官兵感受浓厚的过节氛围,该中队还集中组织了“对联大家写”活动,官兵们拿起毛笔,全员参与,人人动手;此外,该中队还开展贴窗花、挂灯笼、插彩旗等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在伙食保障上,该中队炊事班在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后,精心调配伙食,根据地区差异,做出不同地区风味的菜肴,让官兵在部队也能尝到家乡年味。

官兵过节不忘战备。陈杨 摄官兵过节不忘战备。陈杨 摄

  年夜饭餐桌上,不少官兵都表示,今年的会餐,不仅吃到了家乡的特色菜,还了解到了不同地区过年就餐的差异,既增长了见识又加深了相互了解。

  部队过春节,安全是前提。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该中队严格落实制度要求,在人员进出营区和食物采购上严格把关,按要求做好防控措施。根据实际,该中队组织营区安全大排查活动,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解决,同时强化官兵“过节不忘战备、过节不忘秩序”意识,以高度戒备确保守卫目标绝对安全。

  “按照原本计划,会餐时我应该在哨位上度过,结果指导员替我站了哨。”在除夕之夜的餐桌上,上等兵杨阳吃到了美味佳肴,感受到了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

  该中队指导员陈杨告诉记者,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用这种方式体现组织温暖,让每名官兵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党员干部将走上哨位,替战士站哨。(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