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海关关员坚守口岸国门:入境卫生检疫不放松

2021-02-14 16:21:11  
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关员登船检疫。林俐 摄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关员登船检疫。林俐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4日电(范宇斌 林俐 董伯志)“越到节假日,越不能懈怠!”海关检疫是阻挡外来疫情进入中国的第一道关卡。正值春节假期,对于海关关员们而言,守好口岸国门的安全,意味着一份责任和坚守。

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关员对船员测量体温。林俐 摄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关员对船员测量体温。林俐 摄

  近日,一艘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货运轮船停靠在浙江台州玉环大麦屿港口入境卸货,早早等候在现场的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业务二科副科长郑传彬和同事们第一时间等候在口岸,准备上船为船员们进行防疫检测。

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关员登船检疫。林俐 摄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关员登船检疫。林俐 摄

  “我们按照海关总署的指令,按照‘三查三排一转运’的检疫措施,为船上的十几名船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同时,我们还要接收他们的健康申报,对有问题的船员,我们将进一步对其进行处置。”郑传彬介绍道。

  现场,按照工作流程,四名海关关员脱下外套,穿上一次性防护服,戴上双层外科手套、口罩、防护面屏等防护装备,全副武装后登船开展工作。在与船长的交流下,关员们迅速对甲板进行消毒,并布置了一个临时工作场所。

  验核健康申明卡、检测船员体温、查阅该船的医疗日志,再对船舱内部船员宿舍、餐厅、厨房等进行检查并逐一消毒。当晚,受冷空气影响,海面风力达到7-8级,但这丝毫不减海关关员们的工作热度。

  经过1个多小时的检疫工作后,海关关员们才陆续下船。如此常规的入境检疫环节,仅是中国许许多多海关关员的工作日常,却至关重要。

  “这个春节,我和同事们一同在工作中度过,虽然想家,但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大,我们将牢牢守卫国门安全。”郑传彬如是袒露海关官员们的心声。(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