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月14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2-14 06:43:12  

  1. 要闻:2021年,社保有新变化。在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方面,减免支持政策将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

  新年新气象。你的社保今年也有新调整,主要涉及医疗、失业、工伤等多方面。

  在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方面,减免支持政策将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

  阶段性减免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保费,是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的一项临时性支持政策。这项政策在2020年底已经到期,三项社会保险费从2021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但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在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详细>>

  2. 聚焦: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专家组将发布赴华新冠病毒溯源工作报告。

  当地时间2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已完成中国行程,感谢专家组所有成员。目前专家组正在准备报告概述,预计将于下周发布,最终报告将于未来几周发布。详细>>

  3. 春运:2月13日大年初二,全国发送旅客996万人次,各项数据低位运行。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13日大年初二,春运进入第17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996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次,公路720万人次,水路32万人次,民航34万人次。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3399万辆,各项数据保持低位运行,就地过年成为各地群众欢度新春的首选。详细>>

  4. 关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0.3%,去年2月以来首次由降转涨。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了2021年1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进行了解读称,2021年1月份CPI环比涨幅扩大,同比由涨转降;PPI环比继续上涨,同比由降转涨。详细>>

  5. 生态环境部:除夕19时至正月初一6时,受不利气象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影响,我国北方及中部区域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度污染。

  据生态环境部通报,2月13-14日,气象条件较为不利,华东、华南、西北、西南大部和华北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东北、西南大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华北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上述地区空气质量可能在原基础上提高1-2级。详细>>

  6. 社会:2020年我国人均收入最高的十大城市出炉,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杭州、南京、宁波、厦门和无锡。其中,前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了6万元。

  数据显示,2020年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了6万元。上海是唯一一个突破7万元大关的,达72232元。作为我国城区人口规模最大的城市,上海拥有大量的跨国企业以及上交所等金融机构,总部经济、研发创新等十分突出,进而吸引了大量人才,这些群体的收入都较高。详细>>

  7. 天气: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先后有4~5级风,气温下降4~8℃,华北北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降温10℃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2月13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3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先后有4~5级风,气温下降4~8℃,华北北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降温10℃以上。详细>>

  8. 国际:拜登发表任内首份农历新年贺词,由他与第一夫人吉尔共同录制。

  美国总统拜登12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农历新年贺词,为“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这是拜登在任内首度发表农历新年贺词。这段时长2分多钟的视频,由他与第一夫人吉尔共同录制,并选择在美东时间的农历大年初一发布。在视频中,拜登夫妇讲话的室内背景主色调为喜庆的红色,身后还摆放着一个青花瓷瓶。详细>>

  9. 外媒: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13日23时8分,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7.1级地震,震源深度60公里。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时08分(北京时间22时08分),震中位于东经141.8度、北纬37.7度,震源深度60公里。日本气象厅未就此次地震发布海啸警报。

  经东京电力公司确认,福岛地区的核电站自2011年“3·11”大地震以后处于停运状态,目前东北电力女川核电站、东京电力福岛第二核电站均无异常。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完美早餐必备4种食物 / ①主食,如面包、馒头、杂粮粥等,负责为身体供能;②蛋白质,如肉、鱼、牛奶等,可让人的思考变得敏锐;③卵磷脂,如鸡蛋、豆制品,可以促进和改善神经系统功能;④维生素和矿物质,主要来自新鲜果蔬,能够保护记忆力。

  11. 生活本身没有色彩,你将它涂成灰白,它就是清冷的模样;你为它装饰彩虹般的色彩,它就回赠甜蜜灿烂。点亮美丽人生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勇敢去追,热烈拼搏,你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也会画出最灿烂的风景。

  美好的一天从点亮人生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