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消保委牵手某在线消费平台打造消费投诉绿色通道

2021-02-09 14:40:12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9日电(记者 胡亦心)日前,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浙江省消保委”)和某在线消费平台在浙江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就反对餐饮浪费宣传倡导、建设和维护消费纠纷处置绿色通道、网络消费热点问题研究及预警、生活服务领域消费大数据研究、长三角区域消费维权工作影响力五个方面展开合作。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供图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供图

  据悉,浙江省消保委和该平台将共建消费投诉处理绿色通道,对涉及该平台的消费争议,由属地受理案件的消保委直接转送给该平台优先处理;该平台将承担起主动协调的责任,指派专人第一时间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属地消保委,促进消费者和经营者直接对话与协商和解,推动消费纠纷的便捷高效解决。

  此外,双方将依托浙江省消保委和该平台的宣传平台及资源,策划开展反对餐饮浪费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共同呼吁传播绿色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

  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表示,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更新迭代,消费习惯往往也随之改变。此次战略合作旨在探索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凝聚多方力量提升消费矛盾预警与化解效能,持续改善浙江生活服务领域消费环境,更好地保护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崔砺金说,浙江省消保委欢迎更多的企业真正从消费者的角度思考问题,积极适应消费新发展格局,营造消费者满意的“质量优越、价格实惠、服务良好”的浙江放心消费环境,切实提高消费者在浙江放心消费的满意度。(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