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大学生20万元转账错对象 警方帮追回

2021-02-07 20:51:52  
资料图:丽水接警人员在工作中。 胡昌清供图资料图:丽水接警人员在工作中。 胡昌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7日电(胡丁于 胡昌清)“警察叔叔,谢谢你们帮助我追回20万元,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来自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的大学生小李向丽水警方打来电话,感谢他们帮助自己追回误转账的20万元。

  警方介绍,近日,小李向警方报警称,自己当天中午通过某银行转账,因操作失误,给一位陌生人陈某误转了20万元。

  警方表示,按照《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规定》,汇错款项属于民事行为,并不在警方受理的求助范围之内。经考虑,接警员告知小李,该事件可通过向法院诉讼或寻求银行帮助的方式解决。考虑到小李是一名大学生,该事件涉及金额也较大,接警员将该事件同步向值班警长汇报。

  小李表示,当时,自己联系了法院、银行等,但暂未有进展。一筹莫展之际,自己接到警方的电话。

  当天,警方经联系,了解到陈某在景宁县工作。陈某承认自己确实收到一笔20万元的汇款。向陈某讲明法律事实后,警方建议陈某将这笔钱及时还给小李,并表示对他表示感谢。考虑事态较为紧急,警方立即联系当地公安局,找到陈某并陪同他到银行将20万元退回给小李。当天下午,小李收到自己误转给别人的20万元,并对警方表示感谢。(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