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林城推进工作责任制 “两防方针”确保安全生产

2021-02-07 20:49:41  
工作人员检查企业设备安全 许旭供图工作人员检查企业设备安全 许旭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7日电(施紫楠)年关将至,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应急管理中心安监办和消防专职队坚持“防为主、防为上”的“两防方针”,不断总结经典案例,改进完善工作方法,将事故隐患减少到最低指数,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

  “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安全行为才有保障。只有加强管理,做到责任到人,才能真正履职到位。这是我们摸索出来的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的一条重要经验。”林城镇安全生产办工作人员卢忠波说,“林城镇应急管理中心发动基层党组织、团委、妇联、乡贤等,把宣传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推进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整体安全工作形势良好。”

检查灭火器情况 许旭供图检查灭火器情况 许旭供图

  据悉,林城镇应急管理中心安监办和消防专职队通过走访入户、企业服务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针对企业员工、社区民众接受和理解问题的特点,该镇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组织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实际演练,全面提升消防队员防火、灭火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推动消防应急工作。

  此外,林城镇持续推进安全工作责任制,充分明确管理责任、落实具体措施。该镇明确职责分工,加大检查评比,强化管理办法,对辖区面上220家企业进行明确分组,以安监办成员为每组组长,带领两至三名消防员,进行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和监管工作,每周进行汇总总结,对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落实。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政府的领导下,林城镇应急管理中心将为了全镇人民的安居乐业,始终不忘责任,忠诚前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林城镇常务副镇长曹杰说。(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