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 浙江武义高效政府再现“跨越节奏”

2021-02-07 09:19:24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7日电(奚金燕)近日,浙江省武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专程为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送来了“大礼包”:《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收到的“开工大礼包”。金武剑 供图
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收到的“开工大礼包”。金武剑 供图

  据了解,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端炊具产品研发、制造、营销和品牌运营为一体的企业。巴赫厨具项目负责人董金川说,为顺应企业发展需要,他们拍下位于武义县开发区湖塘沿荷花路以南待用地块,用于新项目的落地。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个亿,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00万套智能厨具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16亿元,是武义县首个“拿地即开工”试点项目。

  董金川说,该地块在1月28号签订的成交确认书,2月3日当天签订的土地出让合同,也就是当天拿到了四证,“这个效率真的太高了,前后仅用了6天的时间。”

  董金川表示,拿到这个“开工大礼包”,不仅意味着企业马上就能建设新工厂,大幅度提高产能,还大大缩短了项目的建设周期。

  今年的武义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堵点问题清零行动,强化审批、用地、融资、水电气等服务保障,实现“拿地即开工”“完工即验收”。这一举措,体现了武义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坚强决心,也让无数企业家心潮澎湃。

  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武义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改革,启动实施“三个中心”集成改革,加快涉企“一件事”迭代升级;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30条举措,创新“企情档案”等服务机制;推行“不见面”开标服务模式,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实现“一站式”服务、“最多80天”。

  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武义继续深入探索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最短时间、最少收费、最优服务”,换取企业最大的满意度。武义县行政服务中心还专门成立“拿地即开工”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快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