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鹿城大南打造街镇动漫 让“区域链”党建“萌”起来

2021-02-05 13:43:59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5日电(潘沁文 黄亦慧 吴博艺)为进一步提升“区域链”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和认同感,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让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推出街镇动漫cp“大南鹿”与“小南鹿”,让“区域链”党建“萌”起来,为党建宣传加码助力。

“大南鹿” 吴博艺 提供
“大南鹿” 吴博艺 提供

  2019年以来,大南街道先行先试“区域链”党建工程,采用“党群中心+社区+两新+辖区单位+志愿者队伍”的区域党建共建模式,按照“区域统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以街道党群中心融合统筹,通过调整设置基层组织、统筹管理党员队伍、整合使用党建资源、集约利用社会资源,将区域内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机关站所、学校等各类单位统一纳入区域共建的工作范围,以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为重点,实现辖区信息资源的集中发布、管理、使用,做好各区块、各行业之间的资源调配派送。

“小南鹿” 吴博艺 提供
“小南鹿” 吴博艺 提供

  “大南鹿”与“小南鹿”取自大南辖区著名道路大南路和小南路谐音,选取代表鹿城的两只灵动小鹿作为动漫形象,并融合红色党建、“大南先锋”形象logo等特色元素,寓意着大南“区域链”党建“区域统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重要特色。未来,“大南鹿”和“小南鹿”将成为大南城市党建的萌宝,以更生动有趣的宣传方式与话语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大南街道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以“品牌化”理念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2016年3月,大南发布首个城市党建综合体品牌“大南先锋”形象logo;2017年10月,落成大南党群服务中心,筑牢基层红色阵地;2019年6月,先行先试“区域链”党建联盟工程,通过健全组织、创新机制、整合平台三部曲,将辖区内的各类资源成一个跨组织、跨区域、跨行业的党建共同体,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的提升。

大南街道推出街镇动漫cp“大南鹿”与“小南鹿”,让区域链党建“萌”起来,为党建宣传加码助力。 吴博艺 提供
  大南街道推出街镇动漫cp“大南鹿”与“小南鹿”,让区域链党建“萌”起来,为党建宣传加码助力。 吴博艺 提供

  下一步,大南街道将充分利用“大南鹿”和“小南鹿”动漫IP形象,延伸宣传维度,在党建工作上再度发力。此外,大南还将全域谋划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构建基层大党建格局,继续深化拓展红色管家、商圈楼宇党建;围绕建党100周年,提升“七彩大南”品牌,多领域升级区域链党建,打造特色亮点项目;突破人才招引瓶颈,加大重点行业人才培育,提升营商引才环境。(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