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月5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2-05 07:17:13  

  1. 要闻:国家发改委近日再次作出部署,压实责任,推动各地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临近春节,中国民众消费需求旺盛。中国国家发改委4日发布消息称,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完全有保障,保供稳价具有坚实的物质基础。详细>>

  2. 国家卫健委:将全面推行核酸检测分时段、预约采样,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费用支付、信息反馈,让检测省时间、群众少跑腿。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全面推行核酸检测分时段、预约采样,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费用支付、信息反馈,让检测省时间、群众少跑腿。详细>>

  3. 最高法: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即使认罪认罚仍要重判。

  2月4日,最高法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以下简称《新刑诉法解释》)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刑一庭庭长沈亮表示,对于对于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犯罪、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暴力犯罪,如绑架、抢劫、爆炸犯罪,以及社会影响恶劣、各界广泛关注的案件,如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挑战法律和社会伦理底线的严重犯罪,即使被告人认罪认罚,该重判的仍要坚决依法重判。详细>>

  4. 国家网信办:将重点整治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和网络暴力现象。

  据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网站4日消息,国家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其中包括整治煽动“粉丝”互撕行为。详细>>

  5. 商务部:2020年,中国旅行服务进出口10192.9亿元,下降48.3%,其中出口下降52.1%,进口下降47.7%。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世界范围内旅行服务进出口受到很大影响。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旅行服务进出口“缩水”近一半。详细>>

  6. 民生:截至2020年底,中国外卖用户规模已接近5亿人,外卖市场总体规模达到8352亿元。

  一日三餐、生鲜蔬菜、药品杂物……外卖服务如今已覆盖人们生活的多个角落,消费者只需动动手指,各式餐品和日常所需即可送货上门。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中国外卖用户规模已接近5亿人,外卖市场总体规模达到8352亿元。详细>>

  7. 科技: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

  2月4日23时3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详细>>

  8. 全球: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乳腺癌新发病例数达226万人,首次超过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全球最新癌症数据显示,在癌症分布类型上,2020年乳腺癌新发病例数达226万人,首次超过肺癌(220万人),成为“全球第一大癌”。详细>>

  9. 美国:美众议院弹劾经理要求特朗普为弹劾案作证。

  联合国安理会4日就缅甸局势发表媒体声明,呼吁立即释放所有被拘人员。详细>>

  10. 春运期间如何严防新型冠状病毒 / ①春运途中制定行程避免颠簸,尽可能避免多次转车,否则疲劳可能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②途中注意添衣保暖;③佩戴好口罩;④勤洗手,如果条件不允许,可准备消毒湿巾或免洗洗手液;⑤不吃生食,少去拥挤的地方。

  11. 人这一生,是把每一天都过成崭新的,还是把每一天重复过了很多遍,取决于人的态度。你有多认真对待生活,生活便会馈赠你多少快乐。

  美好的一天从认真生活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