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南浔:全民健身让城市动起来

2021-02-03 17:31:32  
居民健身跑  陆志鹏 摄居民健身跑 陆志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3日电(胡丰盛 陆志鹏)“6时出发,5分钟到公园,看看湖边风景,运动1小时,真好。”近日清晨,家住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金旺里新家园小区的市民王先生照常来到和孚漾公园健身跑步。每天清晨,前来和孚漾公园运动的人并不少,市民们一路享受跑步的畅快,一路欣赏碧波荡漾的湖景,是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为补足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公共体育设施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打通健身“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南浔区紧紧围绕建设“15分钟健身圈”的要求,不断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建设水平,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开展运动健身。

  “跟体育场相比,市民们在公园健身既能出汗减肥,还能欣赏美景。”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说,随着“15分钟健身圈”逐步完善,南浔区着手整合社会资源,使用“智慧+AI”技术,帮助广大市民更科学、更合理、更有效地锻炼身体。

来自长三角地区200多名健身爱好者扎堆亮相,秀肌肉、比形体、展风采 陆志鹏 摄来自长三角地区200多名健身爱好者扎堆亮相,秀肌肉、比形体、展风采 陆志鹏 摄

  日前,位于南浔中心城区的健身绿道上,市民张女士一家人正在健步跑,欣赏水晶晶南浔夜景,尽享休闲好时光。该项目作为南浔区城投集团打造的2020年度南浔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运动休闲、文化展示的新形式,主要建设内容为景观绿化、亮化、塑胶跑道、亲水平台、水上栈道、人行天桥等。

  终点处,张女士靠近智能屏,随着“嘀”的一声,显示了消耗热量、能量代谢当量、运动里程、当日的运动时长以及历史运动信息等各项数值。

  近年来,南浔区坚持统筹城乡体育发展,积极推进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先后兴建的一大批公共体育设施,为全民健身的普及和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奠定了基石。近日,南浔还成功承办了“广弘杯”中国·南浔第一届健身锦标赛暨全民大力士挑战赛,来自长三角地区200多名健身爱好者扎堆亮相,秀肌肉、比形体、展风采。

  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浔区将继续夯实全民健身组织体系,推进健身设施建设,探索群众体育赛事的便利性、日常性、长期性,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健身行列,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