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四边三化”持续发力 浙江林城焕发秀美新风采

2021-02-02 19:00:42  
工作人员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许旭 摄工作人员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许旭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日电(施紫楠 包彦冉)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创建办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内的路边进行洁化、绿化、美化,持续深入推进“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林城镇坚持以“美丽乡村”“城乡人居环境长效管理”等行动为载体,积极引进精细化常态长效管理理念,逐步形成“专人管理、专职督查、专业保洁”的工作格局。同时,该镇扎实开展“四边三化”行动,着力巩固农村环境基础,确保该镇“四边”区域内影响环境的“脏、乱、差”问题得到全面整治,环境卫生和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工作人员检查乱堆乱放问题 许旭 摄工作人员检查乱堆乱放问题 许旭 摄

  同时,林城镇在“洁化、绿化、美化”的工作基础上,还整体推进管理网络化,通过优化投资环境和强化综合实力来提升居民整体素质。根据各行政村2021年个性化指标,该镇重点加强北汤村、畎桥村等3A级景区升级,不断打造成为旅游休闲集聚区;同时加快推进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为“多元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林城镇还定期公开“四边三化”工作阶段目标、工作成效,为“四边三化”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让广大民众充分认识建设生态环境、树立城镇形象对于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重要性,全面营造全民支持“三化”工作的浓厚氛围,真正确保“四边三化”工作常态长效。

  “新年新气象,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林城镇以崭新的容貌迎接新春佳节,确保春节期间环境更加整洁美丽。”林城镇常务副镇长曹杰说,“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四边三化’工作总体部署,继续开展自查自纠,将道路两侧变为美丽风景,将入城道口变成形象展示区,以点带面逐步提升整体环境水平。”(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