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弹性”巧解疫苗企业供电难题

2021-02-02 18:56:46  
工作人员走进企业,为企解决用电问题  王幕宾 摄工作人员走进企业,为企解决用电问题 王幕宾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日电(李典 卢恒 何启晨 王幕宾)春节临近,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为企业解决用电难题,日前,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浙江宁波荣安创新病毒疫苗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指挥部,为其量身定制项目用电接入方案。

  当前,新冠疫苗需求量巨大。位于宁波北仑的宁波荣安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正建设创新病毒疫苗产业化生产基地,一期建设新冠灭活疫苗产业化及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项目。该项目总用电负荷总装机达到80000千伏安,一期建设用电容量为25600千伏安。

了解企业生产用电需求 王幕宾 摄了解企业生产用电需求 王幕宾 摄

  据悉,如此大的用电容量至少需要另建35千伏的变电站来满足供电需求。然而,35千伏专用变电站不仅建设周期长,且无法向远期升级,会造成较大资源浪费。

  为确保疫苗生产不受耽搁,配套用电按期投产,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通过与相关用户多方协商,实现轻载公线和专线间隔综合利用,解决10千伏间隔不足问题,满足了新荣安项目接入需求,使得项目尽早进入实施阶段,早日投入新冠疫苗生产服务社会大众。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主动助力防疫相关企业用电,开通用电服务的绿色通道、保重点工程,第一时间解决用户用电问题,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发挥着“宁波电网力量”。(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