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月2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2-02 07:14:13  

  1. 要闻: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辛丑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详细>>

  2. 最高法:跨域立案服务已在全国四级法院实现全覆盖。

  自2月1日起,跨域立案服务在全国四级法院实现全覆盖。当事人可以就近选择一家中基层法院或者人民法庭,申请对四级法院管辖的案件提供跨域立案服务。详细>>

  3. 教育部: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准带手机进学校。

  学校应当告知学生和家长,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学生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详细>>

  4. 政策: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日前发文,鼓励支持空置公租房、国企物业等无偿或低偿用于养老用途,探索建立对养老从业人员的津补贴和荣誉激励制度。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1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关于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鼓励支持空置公租房、国企物业等无偿或低偿用于养老用途。(来源:中新经纬)

  5. 关注: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防范涉疫苗犯罪专项行动。

  近期,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依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涉疫苗犯罪专项行动,主动排查、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经营、走私疫苗,接种疫苗过程中发生的非法行医和以疫苗为幌子进行诈骗等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疫苗研发生产流通使用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6. 工信部:中国建成婴配乳粉追溯体系。

  由工信部主导开发的“婴配乳粉追溯”小程序,日前已接入76家国内主要婴配乳粉企业相关数据。消费者可通过小程序,全面了解“产品信息”“消费信息”“企业信息”三大类32项内容。据了解,此小程序于2019年上线,已覆盖国内婴配乳粉年产量的88%,总追溯数据量达11.6亿条。(来源:央视新闻)

  7. 国家医保局:2月1日起,27个省(区、市)统一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日前,国家医保局、财政部两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新增山西、内蒙古等15个省份为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省份。2月1日起,全国共27个省(区、市)可依托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统一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详细>>

  8. 韩媒:韩国发生车祸致6名中国公民死亡、4人受伤。

  当地时间2月1日晨,韩国世宗市锦南面附近某高速路段一辆商务车发生车祸,造成6名中国公民死亡,4人受伤。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向韩方核实死伤者有关情况,敦促韩方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并将协助当事人家属处理善后事宜。详细>>

  9. 外媒:当地时间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

  缅甸军方1日晚通过电视发表声明,宣布对缅甸现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

  声明说,外交部,国防部,边境事务部,计划、财政和工业部,投资和对外经济关系部,国际合作部等11个中央政府部门的部长被替换。国务资政府部,计划、财政和工业部,商务部等19个中央政府部门的24名副部长被解除职务。详细>>

  10. 每种睡姿都有“最佳枕头” / ①侧卧睡姿,枕头要高,与肩膀高度相符,让枕头被头颈压扁后仍然能托住头颈,保持脊柱中正姿势。侧卧睡姿者,更适合波浪形枕头;②平卧睡姿,枕头高度需要偏低,应与每个人背部厚度相符。常采用平卧睡姿者,可以选择波浪形枕头或者蝴蝶形枕头;③睡姿不固定,经常翻身,在平卧、侧卧间变换,应选择蝴蝶形枕头。

  11. 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

  美好的一天从摆脱懒惰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