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舟山普陀探索退役军人双创新 获评浙江优秀实践案例

2021-01-29 20:44:39  

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园。普陀 供图

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园。普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9日电(记者 李典)日前,2020年浙江省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探索退役军人双创新模式,创新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径,获评为优秀实践案例。

  据了解,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园通过搭建综合性服务平台,出台7大类20条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打破户籍、学历等门槛限制,最大限度集聚退役军人创业者,并提供“最多跑一次”、信贷、财务、法律、培育、孵化等“保姆式”一条龙服务,营造共享性“双创”生态,探索具有海岛特色的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新路径和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新模式。

  该创业园集聚“最优资源”,搭建综合性服务平台。针对海岛地区“驻军多、退役军人多、军人家属多”的实际情况,当地在东港海景时代广场划出6000平方米,依托普陀湾众创码头良好的创业培育孵化生态,创设了全国首家由政府直接主办的、专门面向退役军人创业主体的创业园——舟山市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园。

  通过统筹人力社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资源,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园专门出台融资支持、项目扶持、住房保障、安家补贴和贡献奖励等7大类20条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

  针对“创业需求”,该园区提供专项性常态服务。按照“专员专点”的服务模式,创业园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为退役军人提供一条龙“保姆式”的常态化服务。

  在集聚效应叠加下,创业园建设初具规模。目前,园内已累计入驻全国78支退役军人创业团队,带动就业1600多人。园区入驻项目涵盖科技研发、现代农业、海洋服务、中医养生、文化创意等“新四产”领域。

  这一园区先后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浙江省双拥工作模范单位”“浙江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