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湖州支队助力新兵克服“想家关”

2021-01-29 16:21:00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9日电(施紫楠 慎梅泉 范伟良)春节临近,为确保新兵迅速适应新环境,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近期,武警浙江总队湖州支队安吉中队,助力新兵平稳渡过“第二适应期”,克服“想家关”。

新兵与家人视频 范伟良 摄
新兵与家人视频 范伟良 摄

  “到了新的单位,中队领导和班长对我很好,就像对待家人一样,我在中队过得挺好的,爸妈,您们请放心!”“00后”新兵刘斌在与家人的视频通话中这样说道。

  只有真心去关心爱护新兵,才能让他们更加热爱部队这个大家庭。从把新兵领回班里的那一刻开始,安吉中队的干部骨干纷纷与新兵拉家常、谈谈心,和他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新兵过“集体生日” 范伟良 摄
新兵过“集体生日” 范伟良 摄

  “集体生日”也是增加新战友对新单位的归属感的举措之一,不仅能营造拴心留人的和谐氛围,还能使战士们在娱乐中融入集体,在精神上得到充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新战友们在娱乐中感受教育真切、感受军营乐趣、淡化思乡情绪。

  根据新兵入伍愿望,安吉中队还科学制定成长路,让新战友们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时叩问自己,“为什么来当兵、如何当好兵、我该怎么做”,坚定其服役的决心,提升成长成才的信心。

举办篮球赛 范伟良 摄
举办篮球赛 范伟良 摄

  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而该理念也成为安吉中队的理论学习主题、政治教育主题。

  做好竹乡卫士不光是口头上的,而是真实真切的做到。“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该中队干部骨干们本着真训、真管、真严、真实的原则,让新战士懂得军人的真正含义、感悟军人血性。

  在安吉中队的努力下,新战友们纷纷表示能够在新的环境、新的岗位下规划好自己军旅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军营这片热土上书写自己美好的青春。(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