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网盛生意宝携手蚌埠担保集团 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

2021-01-29 14:41:09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9日电(黄慧 王迎)1月28日,网盛生意宝宣布其携手浦发银行、蚌埠担保集团推出的“网盛e商贷”供应链金融产品首笔业务正式落地,三方合作走出了一条“产业互联网平台+银行+担保公司”的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

蚌埠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网盛生意宝 供图
蚌埠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网盛生意宝 供图

  1月28日11点12分,安徽省德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通过浦发银行“网盛e商贷”申请的50万元贷款额度第一笔款项提款成功,该项贷款共分2次提款。据悉,接下来,该模式将向全国复制推广,各地担保公司都可接入“网盛e商贷”系统,实现业务的在线化,开展在线供应链金融业务。

  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网盛e商贷首笔业务落地在生意宝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探索上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生意宝、地方政府、银行、担保公司都将是利好。

  他认为,对地方政府而言,生意宝将供应链金融“网盛模式”输出给地方政府,通过金融注入活水,推动本地经济的发展,增加地方税收,缓解本地企业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产业集群而言,该模式有利于解决各地方产业集群在产业链中的资金问题,成为解决产业集群内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网盛e商贷”首笔业务在安徽落地,也是“网盛蚌埠”模式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进行的有益探索。据了解,“网盛蚌埠”通过网盛生意宝打造的“浙江模式”,利用合作银行浦发银行的“上海资金”与蚌埠担保集团的“融资担保”,赋能蚌埠当地的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网盛蚌埠”模式旨在打造“浙江模式+上海资金+安徽落地”典型样板,有利于缓解蚌埠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