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嘉善云宝入选浙江省首批示范级文旅IP 助力释放新能量

2021-01-28 13:37:12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8日电(江杨烨 单聪 陆婷婷)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浙江省15个首批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云宝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大云云宝IP形象的打造再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云宝IP形象 叶子 摄
云宝IP形象 叶子 摄

  在大云,云宝有着许多重特殊的身份。他是大云美好风光的代言人。从充满梦幻色彩的歌斐颂巧克力景区,到养眼又养心的云澜湾温泉景区,再到甜蜜与芬芳交汇的十里水乡-碧云花海景区,云宝带着这些大云美景走出家门,吸引了众多目光。特别是以云宝为主题打造的云宝公园,更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用满满的甜蜜正能量吸引着游客。

  接下来,云宝二十四节气馆也将重磅推出,云宝IP和传统文化的牵手,又将是属于大云文旅的“爆款预定”。

  云宝还是备受喜爱的友好传递者。2020年六一儿童节,在云宝三周岁生日之际,他还被中国儿童中心授予了中国儿童友好使者的称号,这是全国第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卡通形象。

互动现场 叶子 摄
互动现场 叶子 摄

  从初次亮相至今,短短三年时间,“云宝”已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认知和好评,并且成功跨界到党建、宣传、教育、文化、美丽乡村建设、国际交流等各个领域,成为“甜蜜大云”名副其实的代言人。在云宝IP的引领下,大云“儿童友好型城镇”的建设工作被更多人所关注,“友好能量”正源源不断地向外界释放。

  未来,大云也将儿童友好型城镇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通过制定落实儿童友好相关政策和设施、普及儿童友好相关理念,让友好空间、友好产业、友好乡村、友好参与、友好联盟在这片土地上焕发活力。(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