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

2021-01-27 11:31:01  
    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小镇。 徐青青 摄    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小镇。 徐青青 摄

  中新网杭州1月26日电(记者 张斌)26日,浙江省长郑栅洁在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将成为浙江省“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其中包括,浙江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以上。

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蔡荣章 摄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蔡荣章 摄

  浙江是数字经济大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近年来持续保持二位数增长态势。2020年,浙江数字经济逆势增长,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3%。随着新基建的全面铺开,去年,浙江累计建成5G基站6.26万个,实现县城以上及重点乡镇全覆盖。

  资料显示,2020年,浙江在数字经济发展上动作频频:2020年12月,中国第一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通过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制定《关于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若干意见》《浙江省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等政策意见;培育“未来工厂”12家……

浙江省长郑栅洁 蔡荣章 摄浙江省长郑栅洁 蔡荣章 摄

  据今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时期,浙江数字经济实现领跑全国,核心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10.9%。此外,该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包括: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基础上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浙江全省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分别突破8.5万亿元、13万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等。(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