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月27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1-27 06:57:23  

  1. 要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电祝贺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1月26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电祝贺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贺电说:

  越共十二大以来,以阮富仲总书记为首的越共中央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带领越南人民在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革新事业中取得一系列成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越共中央发挥坚强领导作用,有效防控疫情,保持经济增长,改善人民生活,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为此感到由衷高兴。详细>>

  2. 聚焦:29省份2020年GDP出炉,广东超11万亿,江苏破10万亿。

  各地2020年经济成绩单陆续揭晓。截至1月26日,除了河北、新疆外,其余29个省区市均公布了2020年GDP数据。

  从GDP总量来看,多地跃上新台阶,广东超过11万亿元,江苏突破10万亿元;从GDP增速来看,西藏一骑绝尘,以7.8%的增速领跑全国。详细>>

  3. 商务部回应蛋菜价格上涨:异常天气、中间运输环节等多重因素导致。

  针对近段时间蛋菜价格上涨较快,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26日说,除了岁末年初消费及备货需求趋旺带来的季节性、周期性、阶梯式上涨规律外,还叠加异常天气引发的生产源头原因,以及防疫管控带来的中间运输环节等方面原因。多地入冬后寒潮天气频发,部分地区蔬菜生产受到影响;根据去年疫情保供经验,管控措施在初期会引发运力不足、运输链梗阻,进而导致供应量与价格波动。近一周蛋菜价格涨幅呈趋缓态势。详细>>

  4. 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

  1月26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明确提出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含停车区)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详细>>

  5. 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为响应国家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月26日,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详细>>

  6. 工信部:中国5G网络建设全球领先,创新应用逐步落地。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6日解读2020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时称,中国5G网络建设全球领先,创新应用逐步落地。

  工信部称,中国适度超前部署5G网络,以共建共享大力推动5G网络建设,形成全国所有地级及重点县区的广泛覆盖。2020年新建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基站总规模在全球遥遥领先。详细>>

  7. 基金: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9.89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9.89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该协会信息显示,我国境内目前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2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8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详细>>

  8. 国际: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案条款已送交参议院接受审理。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5日正式将针对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弹劾条款提交至参议院。

  当晚,9位民主党众议员以弹劾经理身份手持弹劾条款,从众议院穿过国会走廊来到参议院。首席弹劾经理拉斯金(Jamie Raskin)在参议院正式宣读了弹劾特朗普条款。详细>>

  9. 外媒:意大利总理孔特已正式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

  据法新社1月26日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递交辞呈。

  此前有媒体报道,意大利政府消息人士曾表示,孔特希望总统马塔雷拉将授权他组建一个在议会获得更广泛支持的新政府。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常吃玉米有助控血糖/玉米是“血糖友好型”食物,既能补充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助控制血糖。玉米中所含的淀粉60%左右是抗性淀粉,具有较低的胰岛素反应,可控制血糖平衡,减少饥饿感。但玉米也不能多吃,一天吃1根即可,还要相应减少主食。

  11. 人生像一本厚重的书,扉页是我们的梦想,目录是我们的脚印,内容是我们的精彩,后记是我们的回望。有些书是没有主角的,因为我们忽视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线索的,因为我们迷失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内容的,因为我们埋没了自我。唯有把自己当成主角和主线,我们才能写出属于自己的东西。

  美好的一天从清醒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