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钱塘新区现暖心举措 花式保障留杭人员度过欢乐春节

2021-01-26 21:59:06  
书法爱好者们书写新春祝福。杭州钱塘新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6日电(黄慧 赵海燕)记者26日从杭州钱塘新区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年复工复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这两天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头蓬社区“娘家人”陆续送出“大礼包”,倡导并保障留杭人员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走进头蓬社区可以看到,书法爱好者们正在会议室里挥毫泼墨,在红色的春联纸上写下新春祝福。据了解,这些春联和“福”字将送给社区留杭人员、老党员以及困难家庭,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非常想和孩子们一起过年,但是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和老伴决定留在头蓬。”常住头蓬社区的老陈夫妻俩表示,他们最大的心愿是“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口罩、洗手液、对联、“福”字、汤圆、柿饼……当这份沉甸甸的“暖心大礼包”送到东江公寓胡秀成手中时,他很开心。日前,头蓬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的留杭外省员工们送上“柿事如意”暖心大礼包,对坚守岗位的他们表示感谢。

  诚意公寓的住户胡双听说社区要给留守新杭州人拍摄全家福,第一个就报了名。拍摄当天,她特意化了淡妆,穿了新衣服。“去年疫情暴发时我留下来做了志愿者,今年这个情况也不打算回去了,拍好了我想洗出来寄一份给老人,很想他们。”

  据悉,头蓬社区有物业管理者、清洁服务工、家政服务工和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等新杭州人,他们将留在杭州过年。头蓬社区书记陈秋平表示:“年关将至、归心情切,我们倡议留杭过节。我代表头蓬社区感谢各位的理解,这是对当前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

  据介绍,接下来,头蓬社区还将准备“年味面点”分发给独居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