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石化开发区重拳服务企业 “真金白银”稳岗留工

2021-01-26 21:43:24  
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 供图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6日电(记者 黄慧 通讯员 周海安 朱寅寅)记者26日从浙江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宁波石化开发区”)获悉,浙江宁波石化开发区服务企业再出重拳:春节假期(2月11日-2月17日)期间,对规上工业企业在园区缴纳社保的宁波大市以外户口且在岗工作的员工,按每人每天100元(人民币,下同)予以补贴;根据企业员工人数向企业工会发放1-8万元不等的春节慰问补助。

  据悉,宁波石化开发区近日出台了《关于做好留工稳岗促发展的意见》,发放工业企业节日留岗补助。同时,宁波石化开发区总工会出台了《关于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春节慰问品发放的通知》,拨付专款用于发放慰问品。上述相继出炉的暖心举措为宁波石化开发区稳岗留工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悉,为助力企业稳岗留工,宁波石化开发区发放最高8万元的补助:春节假期(2月11日-2月17日)期间,对规上工业企业在园区缴纳社保的宁波大市以外户口且在岗工作的员工,按每人每天100元予以补贴,以上补贴由企业出面申请,并按要求发放给员工个人。同时,企业工会给留在宁波过年的企业职工发放春节慰问品,宁波石化开发区总工会拨付专款对此进行补助。例如,企业职工人数为25-100人,宁波石化开发区总工会补助企业工会1万元;企业职工人数为500人以上,宁波石化开发区总工会补助企业工会8万元。

  据介绍,宁波石化开发区鼓励企业坚持不懈守牢安全底线,一方面以稳岗留工、稳薪留工、弹性休假、延后检修等举措合理安排生产,另一方面鼓励企业以提高职工福利、开展公司活动、开展技能培训等多形式为留甬员工做好服务。

  同时,宁波石化开发区将深入开展“块链”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兑付、人员管控、春节期间生产用工以及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的难题,保障企业生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宁波石化开发区方面表示,疫情防控是对营商环境的一次严峻考验,宁波石化开发区将继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成为企业发展最坚实的后盾,为宁波绿色石化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