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解决“卡脖子”和进口替代问题

2021-01-26 12:34:39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6日电(钱晨菲)26日,在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厅(局)长通道”上,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表示,该省将解决“卡脖子”和进口替代问题。

  其介绍,2020年,浙江研发投入强度达2.8%,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59.6%,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他表示,浙江将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立足科技自立自强,紧盯“到2025年基本建成‘互联网+’科创高地、初步建成生命健康和新材料科创高地,到2035年全面建成三大科创高地”目标,以超常规举措补短板扬优势,夯基础提能力,努力交出高分报表。尤其是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将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为重中之重,从解决“卡脖子”和进口替代问题着手,力争取得一批填补空白、引领未来的科技成果,把更多的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完)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