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政协委员林丹军:家庭应以崇学为媒 大力培育优良家风

2021-01-25 16:23:45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5日电(汪恩民)1月25日,在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通道”上,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表示,崇学、家风、妇联三者是有内在联系的,崇尚学习是优良家风中的重要内容,妇联一直致力于在全社会弘扬优良家风。林丹军建议,每个家庭都应以崇学为媒,每一名家庭成员都能“与书为伴”,大家都能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大力培育优良家风。

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张茵 摄
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张茵 摄

  自古以来,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林丹军认为,家庭文化,必须在学习中感知和传递;家庭美德,必须在学习中体悟和传承。

  对于浙江省政协而言,崇学善读是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林丹军介绍,近年来,浙江省政协大兴崇学之风,构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以崇学讲坛、崇学书院、崇学沙龙、崇学书房(书院)四位一体的读书体系,同时积极致力于构建“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她表示很荣幸参与其中,并成为浙江省政协一个读书群的领读人之一,通过领读、学习、交流,自己感受收获很多。为此她建议每个家庭都应以崇学为媒,每个家庭成员都能“与书为伴”,大家都能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特别是持续坚持亲子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可以和父母一起在阅读的氛围中不断地进步和成长。

  此外林丹军建议,全社会要营造一种崇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褒奖那些善于学习并且学以致用的“书香家庭”“最美家庭”,让他们成为这个社会学习的榜样,让每一名家庭成员都能在整个社会浓浓的学习氛围中,在乐学、善学过程中涵养家国情怀。(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