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政协委员陈伟义:“请你来协商”平台“管用、爱用、受用”

2021-01-25 15:41:47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5日电(汪恩民 郭其钰)1月25日,在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通道”上,浙江省政协委员、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表示,浙江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对政协履职很管用,委员和群众代表很爱用,党委政府感到很受用。

浙江省政协委员、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张茵 摄
浙江省政协委员、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张茵 摄

  “请你来协商”是浙江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的工作创新,是在全国首创的履职平台。

  陈伟义介绍,台州从2018年开始试点“请你来协商”,在实施过程中主要把握选题全覆盖、协商上云端、平台往下延。“选题全覆盖即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都可以协商,做到党政想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议什么。”

  在协商平台方面,台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既有“面对面”,又有“屏对屏”,实现沟通零距离。陈伟义表示,台州在市本级建立协商中心,在9个县市区和119个乡镇街道建立界别协商室和协商议事室,既有固定场所,又有可移动的协商logo,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协商”。

  如小区物业管理是城市基层治理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物业管理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关系到台州776个住宅小区、200多万业主。

  “于是我们就把这个问题搬上‘请你来协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邀请台州市政府分管领导、职能部门、政协委员、物业业主代表,面对面‘四方会谈’。”陈伟义说,考虑疫情原因,“请你来协商”压减主会场人数,把分会场搬上“云端”,借助新媒体开展“云协商”。最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台州首部物业管理条例即将出台。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张茵 摄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张茵 摄

  据了解,“请你来协商”已在浙江11个市全面推开,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打开方式”。该平台在浙江大地上从“盆景”变成了“风景”,成为浙江政协协商体系建设的“网红”品牌。(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