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省总队舟山支队寻觅同龄奖牌 讲述荣誉故事

2021-01-25 15:23:39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5日电(林波 曾欣)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一代代军人离开军营,却把荣誉永远地刻在奖牌上,绣在锦旗里;一茬茬新兵走进营区,把前辈用汗水、鲜血换来的荣誉捧过头顶,记在心间,用自己的双脚把这条荣光之路走得更长。一面面与新兵同龄的奖牌,在无声地诉说着军人与荣誉的动人故事……

新战友与中队奖牌合影留念。杨平燚 摄
新战友与中队奖牌合影留念。杨平燚 摄

  近日,在武警浙江省总队舟山支队岱山中队新兵下队之际,该中队举办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活动——我与奖牌“同龄”。在现场,十多名新兵在中队几十年间获得的众多奖牌中找到了与自己出生年份一致的奖牌。

  该中队干部介绍说,素有“岱山卫士”荣誉称号的岱山中队,自组建以来,抗击台风、扑灭山火、处突维稳,参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百余起,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百余名。

武警舟山支队组织新兵参观奖牌。杨平燚 摄
武警舟山支队组织新兵参观奖牌。杨平燚 摄

  审视当下,60余年过去了,这一崇高荣誉激励着一茬茬官兵扎根岗位,建功立业。

  据悉,该中队连续28年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标兵)中队”,2011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4次、三等功5次。

  “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书写爱军精武新荣誉。”2001年出生的新战士张兴基在众多奖牌中找到了与自己“同龄”的奖牌后激动地说。(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