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月2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1-25 07:01:25  

  1. 要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4日发布。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纪委委员133人,列席253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详细>>

  2. 聚焦:国家网信办发布新规,重点强调打击虚假信息、虚假流量等违法违规行为。

  国家网信办1月22日发布新修订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月22日起施行,重点强调打击虚假信息、虚假流量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比2017年10月8日起施行的原规定,此次发布的新规定条目增加至23条,特别针对部分公众账号信息服务平台和生产运营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自律和他律意识淡漠、缺乏内容审核把关机制等问题,增加了相应监管内容。详细>>

  3. 关注:我国将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

  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日前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详细>>

  4. 基建:截至2020年底,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年末的1.98万公里,相当于在“十三五”期间翻了近一番,稳居世界第一。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搭乘高铁,飞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路上。详细>>

  5. 社会:山东栖霞金矿事故中11人成功升井。目前,救援仍在继续。

  1月24日,山东栖霞笏山金爆炸矿事故救援现场,11名被困工人陆续升井,此时,距离爆炸事故发生已过去14天。

  当日上午,救援人员在“4中段”发现一名矿工,身体极度虚弱,该名矿工于11时13分率先升井。随后,此前已取得联系的“5中段”10位矿工分批陆续升井。详细>>

  6. 油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月29日24时开启,此前油价已实现“五连涨”。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月29日24时开启,此前油价已实现“五连涨”。中宇资讯表示,目前原油市场宏观方向和基本面都处于比较好的状态,原油价格后续应该还有上升的空间。通过最新数据模型检测,国内最新一轮成品油零限价暂持上涨预期。详细>>

  7. 天气:今明两天,西北、内蒙古、华北及东北地区气温下降6~10℃,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降温可达12℃以上。

  预计,未来几天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来袭,东北地区气温大起大落,局地累计降温幅度达到或超过10℃。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今(1月24日)明天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新一轮雨雪天气,这可能是2021年来范围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详细>>

  8. 国际:世卫称2021年世界不会实现群体免疫。

  最新统计显示,全球平均每天约有241万支新冠疫苗注射进人们的手臂。根据新冠病毒的传播系数,当人群中70%~80%左右的人接种疫苗后,才能建立起群体免疫,届时,病毒的传播将能够被阻断。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眼下,一场规模空前的疫苗接种运动,正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详细>>

  9. 外媒: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希望与美国新一届政府展开对话。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4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希望与美国新一届政府展开对话。

  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一贯希望与美国建立良好关系。俄罗斯希望与美国展开对话的前提是,双方明确各自分歧又能找到对话的共同点。他表示,俄罗斯在处理与美国关系时将采取灵活的政策,但这不代表接受美国的粗暴无礼,美方不能跨越红线。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脸型不对称可能和咀嚼习惯有关 / 如果你的脸型左右不对称,尤其是下颌部位,那很可能跟习惯单侧咀嚼有关。单侧咀嚼又被称为偏侧咀嚼,除了影响颜值外,还可能影响牙齿及下颌的健康。经常咀嚼一侧称为健用侧,不常用的一侧称为废用侧,偏侧咀嚼对这两侧都有损伤。

  11. 每一种事物,每一个行业,都迟早会迎来那只可怕的“黑天鹅”。脆弱的人会依赖一成不变的安宁环境,而有生命力的人才喜欢波动性。生活最大的稳定,来自于你的反脆弱能力。

  美好的一天从坚强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