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侨商会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

2021-01-22 21:49:39  
浙江省侨商会三届五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苏礼昊 摄浙江省侨商会三届五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苏礼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苏礼昊)浙江省侨商会三届五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22日在杭州召开。会上,浙江省侨商会会长廖春荣作2020年浙江省侨商会工作报告,监事长陈励君作2020年浙江省侨商会监事会工作报告。浙江省侨商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维权委员会、科创委、青委会委员及各市、县(区)侨商会秘书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廖春荣在作2020年浙江省侨商会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浙江省侨商会秉持“服务会员、服务大局”的宗旨,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再创新业绩。

  廖春荣表示,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这一年里,侨商会勇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积极贡献;强化服务,推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呈现新局面;科技创新,引领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服务大局,组织侨商参与自贸区建设作出新贡献;加强交流,促进与海内外侨商组织合作发展取得新进展;开拓创新,侨商组织建设取得新发展;拓展平台,宣传信息工作取得新成绩;诚信自律,侨商会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抓住机遇,奋发努力,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侨商组织和侨商的独特优势,凝聚海内外侨商力量,在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廖春荣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廖春荣会长带领全体理事会成员,团结凝聚广大会员的奋发努力和智慧力量,发挥了侨商组织的独特和重要的作用,赢得了广大会员的认可和社会各方面的好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陈励君作2020年浙江省侨商会监事会工作报告时表示,2020年浙江省侨商会各项工作符合章程规定,各项经费使用符合商会财务规定,监事会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满意。

  陈励君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规划开局、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要充分发挥侨商组织和侨商的独特优势,进一步联系和团结广大会员和侨商企业,在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浙江省侨商会2020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增选金光集团APP(中国)—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为浙江省侨商会副会长单位;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利民为浙江省侨商会副会长;浙江正钢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应荣为浙江省侨商会常务理事;杭州三元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选为浙江省侨商会青委会副主席。会议还决定吸纳浙江九霄汇贸易有限公司为浙江省侨商会会员单位。(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