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新社浙江分社携手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打造“数字经济大讲堂”

2021-01-22 21:47:31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郭其钰 苏礼昊)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当下,培育创新型数字经济人才成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核心。1月22日,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就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大讲堂”。此举将进一步汇聚全球资源,拓宽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体系,赋能数字化改革。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签约。王刚 摄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签约。王刚 摄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在浙江,该省通过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数字经济与区域及产业深度融合。如今更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现代化先行,高水平建设“数字浙江”。

“数字经济大讲堂”揭牌。王刚 摄“数字经济大讲堂”揭牌。王刚 摄

  《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也将于3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首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将为浙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此背景下,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充分发挥平台资源叠加优势,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大讲堂”。双方将以教带产、以产兴教、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的数字经济领军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创新团队。

  据了解,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是一所校企合作成立的“创业者学院”,该院以信息经济、社交网络、移动商务、商业大数据、电子商务服务、网络金融和网络创业等为重点领域,着力培育数字经济人才。

“数字经济大讲堂”揭牌。王刚 摄“数字经济大讲堂”揭牌。王刚 摄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理事会理事、院务委员,原党委书记、阿里巴巴商学院创始人张佐介绍,该院遵循学生成才规律,突显学生主体发展,打造了三层次进阶式创新创业实战平台,旨在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需要,具有较强创造力和管理能力,同时又具有社会担当、追求卓越的创新型商科人才。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多年来深耕数字经济领域,注重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国际沟通能力,批判分析思维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新型人才。”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执行院长章剑林表示,在适应全球化、走向世界方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有着天然优势和基础,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前景。

  据悉,中国新闻社是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中央主要的外宣媒体,与世界上七十多个国家,四百多家华文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几代“中新人”的努力之下,一直秉承初心,实现了“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传播定位和价值追求。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秉持宣传浙江、服务浙江的原则,已成为海内外了解浙江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根据中央关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精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积极探索建立“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运营模式,参与主办、发起中国县域治理大讲堂、中华慈孝文化节、中德高端制造峰会、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等品牌活动,有效服务地方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柴燕菲表示,此次“数字经济大讲堂”项目的开展,是深化校企媒合作,培养创新型、复合型数字经济人才的一次全新探索。相信双方一定能汇聚全球资源,合力打造出一个理念先进、机制独特、模式新颖的平台,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好人才培养和储备,赋能浙江数字化改革,助力浙江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