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交警开展“春雷行动”打击“黄牛”非法买卖分行为

2021-01-22 21:10:10  
新闻通报会。苏礼昊 摄新闻通报会。苏礼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苏礼昊)22日,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对打击“黄牛”买分卖分行为的“春雷行动”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记者了解到,1月21日晚杭州交警对在杭“黄牛”开展第一波集中收网,涉及杭州11个区县市,截至通报会前,共依法传唤嫌疑人22人,行政拘留4人,其余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们通过不断提升人防、技防管控力度,及早发现、及早打击,做到‘露头就打、高压严管’,全力防范和减少‘黄牛’买分卖分违法违规行为。”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副局长蔡晓军表示,杭州交警将以“春雷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针对“黄牛”的常态化侦查打击工作机制。

  另一方面,针对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的窗口情况,杭州交警也将开展排查,确保对买分卖分等违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消除苗头隐患。对于发现窗口人员涉及为“黄牛”办理买分卖分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黄牛”群内的买卖分信息。杭州交警 供图“黄牛”群内的买卖分信息。杭州交警 供图

  此外,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法制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交警将按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的原则,继续探索从时间和行为两个维度扩大“优驾容错”范围,对交通安全危害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减免扣分、学习减分等措施,从源头上减少买分卖分行为。

  杭州交警提醒,各项交通管理业务均是公开、公正、透明办理,切勿轻信“黄牛”等陌生人“包您考、包您检、包您过”等言论。买分卖分行为不仅违法,还可能造成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