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温职院永嘉学院于温州成立 开校地合作新篇章

2021-01-22 20:55:14  
领导致辞环节。虞心婕 摄领导致辞环节。虞心婕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 (谢盼盼 王题题)开校地良性互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全新篇章,日前,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温职院”)与温州永嘉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嘉学院签约仪式在浙江温州举行。

  该学院的成立旨在打造成区域连通、师资融通、课程贯通的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职业教育新模式,力争成为中高职一体化职业教育的典范,助推温州成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高地。

  据悉,温职院永嘉学院选址永嘉三江街道,校园占地面积340.7亩,建筑面积171102平方米,设高职部和中职部,将精准对接永嘉县泵阀、鞋服、教玩具等支柱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的人才需求,并设置相关专业。

活动现场。虞心婕 摄活动现场。虞心婕 摄

  此次温职院永嘉学院的成立,无论是对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还是对温州职业教育的发展,其意义非凡。

  对此,温职院党委书记王靖高娓娓道来。在他看来,新学院的成立,开启了永嘉县建立第一所大学的新时代,将丰富永嘉城市与文化的内涵、提高永嘉教育层次、推动永嘉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这也为温州教育高地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助推温州“全力做强浙江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加快‘五城五高地’建设”作出职教贡献。

  此外,王靖高还坦言,新学院的成立更是该校和地方开展产教融合取得的丰硕成果,标志着温职院“东西南北中”战略布局的基本完成,在该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签约仪式现场。虞心婕 摄签约仪式现场。虞心婕 摄

  为了确保温职院永嘉学院早日运行使用,现场,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表示,永嘉将提供最优服务质量和社会环境,帮助该校搭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平台,为温职院全方位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她相信,在温州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相关部门的精准指导下,在温职院和永嘉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温职院永嘉学院一定能够精准服务产业,有效推动“专业链、人才链、服务链、产业链、创新链”五链融通,成为助力永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人才摇篮。(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