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南太湖新区民警奋勇灭火:穿上警服就有责任往前冲

2021-01-22 20:42:39  
火扑灭后的民房。南太湖新区供图火扑灭后的民房。南太湖新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黄慧 苏婷 田雯)日前,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以下简称“南太湖新区”)长田漾白花港村一居民家发生火灾,在民警与消防队员联合奋战下,明火扑灭。

  1月19日12点58分,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仁皇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长田漾白花港村一居民家发生火灾。民警朱帆立即联系消防部门,并带领辅警姚森林和胡建飞赶往现场。

  10分钟后,三人到达现场,看到着火民房几乎被烧尽,还时不时有明火掉落。让他们担心的是,就在燃烧民房南侧十几米处,一个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已被热气包围,若有明火落下,后果不堪设想。

  在确认失火民房内已无滞留人员后,胡建飞迅速将现场聚集人员全部疏散远离并设置警戒线。朱帆和姚森林拿起灭火器灭火,希望能为消防队员争取时间,在他们到达前努力控制火势。

  “一个灭火器用完了,我又跑到楼下拿另一个灭火器。”姚森林回忆,火场里时不时有被烧着的木头往下掉。突然,位于姚森林右前方的一个煤气罐爆炸,夹杂着木屑和石头的冲击波向他扑来。一瞬间,姚森林脸部、手臂和双手满是灼伤的疼痛感,他强忍疼痛跑了出来。

  受伤的姚森林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治疗。现在的他头发已剃光,眉毛烧没了,脸上的皮肤被烧焦,全脸发黑,双手背部和胳膊上的皮肤形成明显的色差。

  “家人到医院后几乎都认不出我。”姚森林翻出手机里一张照片,照片上他头发茂密,浓眉大眼,有着一张帅气的脸庞,手中还抱着一个婴儿。原来,他两个月前刚当上爸爸,因为担心老婆的身体,没让老婆来医院照顾自己。对于这场意外,姚森林没有任何埋怨。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穿着警服,就有责任往前冲。

  目前,姚森林由于伤势较严重还在医院治疗,朱帆经过治疗,因工作需要已返回岗位。民房起火的原因正在进一步排查中。(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